青黄/火黄——约定(22)

22.

在黄濑为自己的去留一筹莫展的时候,他迎来了一位意外的访客。

“青木导演,您怎么会忽然约我出来,有什么事吗?”

导演说话倒很直接。“我听说了你跟公司合同纠纷的事情,我想也许我可以帮上忙。”

在黄濑印象中青木导演一直要求严格不苟言笑,黄濑有那么一点点怕他,他一时没有明白导演的意思。

“您,要帮我的忙?”

看出黄濑的狐疑导演接着说道:“那天开会的时候我在场,就是青峰先生讨论要换主演的时候。”

“您是说,您知道公司有意换掉我角色的事情?”

导演点了点头。

“谢谢您的好意,可是律师说这也只能作为谈判的一个筹码,再说,仅仅是您的口头说明恐怕也不能证明什么。但是,不管怎么说还是谢谢您今天特地能来跟我说这件事。”

“那天开会的时候青峰先生让我们在一份材料上签字,以证明换演员不是他的意思,主要是我跟制片人的意思,当时我还不明白他这样做的目的,所以趁他不注意用手机拍了一张照片。”

青木打开手机,展示一张照片给黄濑看,照片显示的是一份会议既要,会议讨论的正是关于接下来的影片选角的问题,下面是与会人员的签名。

“这……是真的?”

黄濑不敢相信,看了几遍才确信文件的内容,在参加会议的人员中青峰的签名也在其列,那是黄濑熟悉的不能再熟悉的笔迹。

“导演,您是说您愿意为我证明?您这样做不是要得罪青峰少爷吗,这样做对您自己又有什么好处呢?”

“没什么好处,只是单纯地有点看不惯他的做法。”青木淡淡地说道。“如果他可以这样对待一个一直为他付出的人,那么我担心以后他会对其他人怎么样。”

“不过,放心吧,他不会对我怎么样,我不怕他,也不会受制于他,我可以把这份证明文件发给你。”

青木拍了拍黄濑,黄濑为这只在绝境中向他伸过来的援手感动得不知该说什么,只能紧紧握住导演的手不停地道谢。

从和黄濑约定的地点出来,青木一眼看见躲在不远处的一棵大树后某个红头发的大家伙,看到青木出来他投来询问的目光,青木朝他微微点了点头。

伸手掏出手机,青木发了一条信息:“只能帮你到这里了。对了,我的提议考虑的怎么样了?”

 

青木的到来让黄濑看到一线生机,可是当晚他又被浇了一盆冷水。当晚娱乐频道在黄金时间的新闻中播放了青峰接受了娱乐记者采访的视频,其中专门提到了跟黄濑的合同纠纷问题。

“请问青峰先生,您对于黄濑凉太准备离开贵公司想要单飞的决定有何想法?”记者的问题明显是带有某种导向性。

“我很遗憾听到他这样说,大家知道我们是十几年的朋友,可以说是从小玩到大的,说实话我不知道他为什么忽然有这样的想法。”

“他在做这个决定之前没有跟您沟通过吗?”

青峰摇头,一脸的无辜,“完全没有,所以我才会觉得意外。不得不说,我有一种——受到伤害的感觉。”青峰抹了抹眼角。

“我想,大概是我做的不够好吧,除了这个我想不到其他的原因。黄濑他一直很好,非常敬业,也很努力,他那么优秀,这个大家有目共睹。我想不管到哪里,他都能得到非常好的发展。”

“那您觉得他想要离开的原因是什么,他的工作室说他想要寻求突破,是不是他觉得在青峰影业已经没有了发展的空间?”

“如果他这样想我觉得很遗憾,一直以来他都是我们的第一男主角,剧本都是为他量身定做的。可能在一个地方做久了会有倦怠的感觉,但是这是任何一个演员都要经历的积累和磨练,我希望他能明白这些。时机成熟的时候,我们会给他突破的机会,但这需要一个过程,可能他还是太心急了,不能明白我的苦心,这种事情是急不来的。我觉得他还是年轻了些,有时候思想不够成熟。”

“据我所知,黄濑先生好像跟青峰先生同年,他还比您大几个月?”

“没办法,我步入社会比他早,所接触的环境和人也比他复杂多了。”青峰微笑。

“那既然这样话,有没有想过要留住黄濑先生呢?”

“那是当然,我会尽一切努力留下他,这一直是我的态度。我也希望他能明白我的苦心,希望我的真诚能让他改变离开的想法。如果是我们之前做的不够的地方,我会反思自己,看看还有什么地方可以改进。正好借这个节目,我在这里说一句:黄濑,我希望你能听到我说的话,我希望,你能留下......”

手机屏幕忽然一黑,被伸过来的一只手按灭,黄濑转过头,看见火神的脸。

“没想到,他还是个戏精,这样说明摆着是要陷你于不义嘛。”火神道,看黄濑没有吭声他紧张地看了看黄濑的表情,一般情况下他不愿意在青峰的背后说他的坏话,尤其是当着黄濑的面,但是今天他实在是忍不住了。

“黄濑,你不要被他的话影响了,他这样说就是要把所有的责任都撇到你身上,可是观众也不会那么傻,毫无判断力。”

黄濑没有就火神的话做出任何的反应,只是转回去望着黑了屏的手机发起呆来。

 

与此同时,青峰坐在自己的办公室里,正望着播放结束的采访视频沉默着,他的身边是公司的一位高管和股东,一直跟着青峰的父亲打天下的青峰称之为叔叔的人物,名字叫远藤。

远藤一直辅佑着青峰,是他在关键时刻的主要智囊之一,同时起到帮着集团董事长老青峰先生监控青峰的作用。平时青峰觉得他很唠叨有点烦,但是今天他主动把他找来让他出出主意。

看完了视频青峰不说话远藤也不说,最终青峰沉不住气了。

“怎么不说话?”

“现在还有什么好说的?”

“我这么做,只是想把他留下来。”

“你觉得会有用吗?”

“不然怎么办?我现在只能出此下策,断了他的后路,他无路可走就只能留下。只要他不走一切都好办,所以不管用什么方法,我一定要把他留下。”

说完这句话青峰等着远藤的回应,等了半天那边却没有半点声音,青峰不禁扭过头望向他。

远藤在青峰目光的逼迫下不禁叹了一口气,“有的时候逼得太紧并不一定是好办法,我只担心会适得其反。”

青峰在远藤的话中听出了不以为然,然而远藤并没有打算就这件事多做解释。一直在青峰左右的他不可能不觉察青峰和黄濑的关系,他也看出青峰这次是真的急了,但是作为老青峰先生的人这种事他不想过多地参与,只能装糊涂睁一只眼闭一只眼。

“对了,大小姐那边,你打算什么时候去赔罪?”远藤转移了话题。

没有得到远藤的建议却听了这句话,青峰不禁头皮发紧,一阵烦躁直涌了上来。这几天他所有的心思都放在黄濑的事上,根本没有什么心情考虑别的,经远藤提醒他才想起还有这么一件糟心的事等着他去处理。

前几天他因为心情不好对女朋友态度生硬,说话声音响了一点,惹得泽田由美生了气,习惯被人捧在手心的大小姐哪里受过这种气,一怒之下拂袖而去,已经好几天都没有搭理过青峰。

青峰这个情场老手素来知道女人的小脾气说来就来,得罪不得,但是他也觉得泽田在这个时候耍脾气实在是太过娇气不懂事。别说自己并没有做什么过分的事,作为女朋友她知道青峰这段时间为黄濑的事烦恼,顶着巨大的压力,不但不来纾解安慰他,还为他心情不好的时候的无心的一句话怄气怄了这么久,果然是娇生惯养惯了受不得一点点委屈吗?

素有大少爷习气的青峰绝不是那种对女人唯唯诺诺的人,相反他觉得这件事自己没有一点错,竟然要他去“赔罪”?一听到这两个字他就更反感了,他倒是想看看如果自己不去主动哄她她还能怄气多久。有的时候女朋友这种生物不能太娇惯,那样的话让他以后还怎么捍卫自己一家之主的地位。

“好了我知道了。”青峰不愿意拂远藤的面子,但语气里透着老大的不耐烦。

“这件事还是尽快处理为好。”看出青峰的不耐烦,远藤却没有想就此打住,他了解青峰的脾气,也知道泽田大小姐是不能轻易得罪的人物。

“这样的话也可以免去你的后顾之忧,你要是想专心去处理黄濑的事,就不能弄得两边都不是人。”

“泽田这边我倒没什么好担心的......”青峰说,看远藤面色不善又要开口教育他,他只好改口。

“好吧,我会处理的,不过我要过两天才有空,这样吧,你帮我买一件首饰明天先送过去,我忙好了马上就去赔罪!”

青峰把赔罪两个字咬的恶狠狠的,为了防止远藤再说什么,他把身子往椅背上一摊,伸长了胳膊伸了个大大的懒腰,其意思再明白不过,别再跟我说什么别的废话了。

看青峰这个样子远藤不再说话,两人沉默了一会儿,青峰越想越觉得心里不爽,也觉得刚才自己的态度有些不够礼貌,似乎应该说点什么缓解一下气氛。

“唉,女人一直都是这么麻烦的吗?如果以后的日子都要这样处处陪着小心,想想还真是无趣呢。对了叔叔,您是过来人,听说您是模范丈夫,对老婆好的不得了,真是不知道您是怎么做到的?”

“这个,其实很简单。”远藤说。

“爱,就不觉得麻烦。”

 

TBC

【提前祝大家新年快乐,很久没更新了,今年的感冒病毒超级厉害,前一阵出差不知怎么中了招,回来发烧咳嗽一气病了十几天,今天终于有所好转,所以我又回来了......放心,更新会迟到,但绝不会缺席!】

评论(9)
热度(106)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秋日&传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