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黄/火黄——约定(24)

24.

接下来的日子,黄濑所能做的就是等待一个结果。

在内心深处,他有一丝隐隐的不安。担心什么?他也不知道,他已经做出所有的让步,简直可以称之为任人宰割,他想要的只是从此跟那个人不再有任何关系,任何瓜葛。

“事情有了一些变化。”电话里律师说道。

“变化?”

“我觉得还是跟您当面说更好一些。”

律师是一个人来的,这令黄濑有些意外。

“火神呢?”

“他没来。”

黄濑看了看律师的脸色,律师的表情让他没有就这个问题追问下去。

“你是说,有什么变化?”

律师微微沉吟了一下,似乎觉得难以开口。“他们——又提出新的赔偿要求。”
“什么,为什么?他们要出尔反尔吗?”

“因为他们找到了一些新的证据。”

黄濑不明白,律师从包里抽出一份文件递给黄濑,黄濑呆呆望着文件透明塑封下夹着的一张自己的大幅照片,照片中的自己身后是明显电脑PS上去的一座建筑,旁边写有配文:“黄濑凉太为岐山小学篮球部代言。”

“这是什么?”图片拙劣的PS技术令黄濑简直想笑。

“他们找到的你背着公司非法代言的证据。”

“这明显是P的图吧,这也有人信?”

“我本来也不信,但是我登录了岐山小学的网站,这是他们的官图。”

黄濑的脊背不禁冒出一阵寒气。

“我的确参加过他们的校园祭,但只是作为朋友去参加一个活动而已,算是支持他们的少年篮球项目,这样做并不违法吧?”

“也许你本来并没有打算为他们代言,但是事实上他们钻了空子,利用你大做文章。从法律上讲他们的确用你做了广告,不管这是不是你自己的主观意愿。岐山小学是私立学校,是以盈利为目的的,而且学费也不算低。青峰公司找到这条证据,完全有理由认为你给他们代言并收取了不法的收入,而这是违反你跟公司所签订的协议的。”

“除非你起诉岐山小学,证明是他们非法使用了你的肖像做广告。即便如此,如果公司想搞你,还是可以就这件事跟你纠缠不休,证明自己清白是需要时间的,可能需要漫漫的维权之路,我不知道你有没有时间耗在这些官司上?还有,我不知道你想过没有,这样一来,岐山小学必然会受到非常负面的影响......”

黄濑将身子靠在椅背上,他明白为什么火神今天没有出现在这里的原因了。

“当然,如果您想打官司的话,我觉得胜面还是很大的,但是,我想把各种利弊先让您了解清楚,所以我今天一定要当面跟您谈,就是想问您,您到底打算怎么做?”

“他们的条件是什么,新的赔偿要求?”

“提高违约金。”

“提高多少?”

“翻一倍。”

“简直疯了!”黄濑在喉咙深处狠狠地咕哝了一句,双手不禁死死捏成了拳头。

“这个要求的确很过分,我今天跟他们的律师谈过以后,在出来的时候碰巧遇到了他们的老板青峰先生。他说,这都是公司的程序和规定他也没有办法,其实他还是很想帮你的,如果你一时拿不出这么多的违约金,他还可以给你一个选择,只要你跟公司签一个协议......”

黄濑连话都不想说了,只是望着律师,等着他的下文。

“五年之内不跟三大娱乐公司任何一家签约,他就可以免掉这部分违约金,放你走。”

“黄濑先生,黄濑先生?......”

“你先回去吧,我想......先考虑一下。”

 

“黄濑先生,请问您还有什么需要吗?”

黄濑摇摇头:“你先回去吧,不用在这里陪我。”

“......”Waiter想说什么,但是又觉得自己的身份似乎不宜多言,他默默鞠了一躬无声地退了出去。

良久,黄濑似刚刚恢复了生命力一般叹了一口气,他不知道Waiter是不是已经走了,总之周边的世界忽然变得无比安静,静的只能听到电器偶尔发出的极微弱的电流声。光线似乎也昏暗了许多,墙壁上几盏暗黄色的壁灯有气无力地发着微光,有种惨淡的感觉。

世界好像只剩他一个人。

这样也好,他不需要有人在身边,他只想一个人静静。黄濑呆呆地看着手里的酒杯,事实上他没有任何的思路,脑子里一片空白,目光呆滞,仿佛陷入了忘我的状态。

和律师分开后他就来到了这个私人俱乐部,一个不会被外人打扰的地方,只有一个Waiter陪着他从下午到现在。他喝了几杯酒,酒不是烈酒,度数不高,他喝的很慢。黄濑喜欢带甜味的低度酒,但今天的酒味道酸涩,甚至有些发苦。

他就这样木然地坐了一个下午,不知何时阑珊的日影换成了昏晦的夜幕,黄濑坐的身子僵硬,四肢发软,但是他甚至不愿意伸展一下。

奇怪的是,他并不觉得难过,在经历了灭顶般的打击之后他竟然没有明显的心痛的感觉,有的只有麻木。他想起他跟青峰提出分手的那一天,他也是这样的一种心情。

从那一天起,事情就一步步的、越发不可收拾,到底怎么变成了今天的状态,他也不知道。他就这样一步步走到悬崖的边缘,在不知不觉中步入绝路,等他发现时,他已濒临深渊,无路可退。

他到底,该怎么做?

不知一个人呆坐了多久,直到黄濑觉得头开始发木,眼皮发重,他单手支颐,眯起眼,似乎就这样要睡着了,这时他感觉到有一个人来到他的对面,坐了下来。

“一个人喝酒?”来人说。

黄濑抬起眼,迷离的眼神看着眼前肤色微黑的男人。

“怎么了,心情不好吗?”男人接着说道。

黄濑没有说话,望着青峰。

青峰看着黄濑,今天的他与以往不同,以前的他不管是开心、伤心,他的眼睛是有生气的,而此时的他褐色的眼眸中一片晦暗,有的只是空洞。平时黄濑对自己的形象一向有严格的管理,但他今天的样子堪称狼狈。衬衣褶皱不平,领口咧着,露出半边胸口,发型纷乱,有几缕金色的发丝揉乱在额头上,脸色在光线下灰蒙蒙的,带着黑眼圈的眼角因为酒精的作用爬着血丝。

看着他这副样子,本来抱着看好戏态度的青峰语气倒不觉缓和了下来:“何必这个样子呢?其实我这么做,只是为了让你留下来。”

“我想让你知道,你根本没有必要离开,只要你改变主意,我随时欢迎你留下。一切都跟以前一样,你还是我们的男主角,所有的待遇都不会变,我也不会计较你以前对我的态度,这些都让他过去吧,我就当什么都没有发生过。外界的舆论你也不用去担心,我会搞定它。”

“黄濑,你觉不觉得,你只有跟我在一起最好,你一个人到外面,有什么人会像我对你这么好?你怎么可能有现在这样的便利条件?”

“所以,别再任性了,还是让我们跟以前一样,好不好?你有什么想法,什么要求,都可以提出来。”

“是吗?”一直没吭声静静盯着青峰的黄濑忽然说了话。

“当然,只要我能做到的,我一定会尽力满足你。”

灯光下的青峰带着一贯的自信满满的态度,居高临下地望着被自己玩弄掌心无力反抗的人,带着一丝怜悯,不得不说,那种与生俱来的霸道仍然有种超级帅气的感觉。

“我只有一个要求,你能答应吗?”

“什么要求?”

“放过我。”

 

火神打开门的时候外面的人几乎是撞进来的,直接撞进了他的怀里。

黄濑的衣领大开,浑身酒气,他将身子伏在火神胸前,死死揪着他的衣襟,身子不住地颤抖。

“黄濑!你怎么了?”火神被黄濑的样子吓到了,他看不到黄濑的脸,不知道他是不是在哭,但是他看得出黄濑的情绪很失控。

“到底发生什么事了,你说话啊黄濑?”看黄濑这个样子火神急了,除了抱着他不知道该做什么好。

伏在火神怀里的黄濑忽然抬起头,两眼死死盯着火神,火神被黄濑的眼神吓得呆住了。

“黄濑......”

黄濑忽然伸手揪住火神的衣领,把他拉向自己,凑上去吻住火神的嘴唇。

火神惊呆了,大脑一片空白,他不敢相信眼下的境况是真实的,但是唇上的感觉那么清晰,那个人灵巧的唇舌轻巧地蠕动,又软又糯,极具挑逗,带着一丝清凉的酸甜气息。

火神的心脏狂跳,脑中轰然乱响,快要被这突如其来的惊喜冲昏过去了。黄濑在吻他?那个他梦寐以求的人?

短时的错愕后火神很快反应了过来,以他的性格在这个时候他不可能毫无反应,管他这一切是不是真实的,他不会放过这个机会。火神一把搂紧黄濑的腰,让他的身子紧紧贴向自己,另一手扣住黄濑的后颈,反客为主,朝他心念已久的双唇吻了回去。




【惊不惊喜,意不意外?我没有坑,过年以后换了工作,又上班又要培训又要考试忙的睡觉时间都不够,现在终于考完了(虽然不知道能不能通过),接下来可能会慢慢地接着更新了】

评论(11)
热度(118)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秋日&传奇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