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黄/火黄——约定(26)

26.

心痛的感觉,原来真的比肉体的痛,还要痛上无数倍。
青峰坐在公寓超大的露台上,望着城市的夜景发呆。公寓是位于城市中心的一座超高层建筑,可以看到东京最美的城市景观,然而这一切并没有进入青峰的眼里,他只是第一次觉得,他的公寓好高,高得仿佛从露台纵身一跃,他就可以飞起来,融入到蓝天里。
痛过之后,更多的是不甘心,他不明白,不明白黄濑为什么会做这样的决定,是什么让他离开的如此决绝,没有丝毫的眷恋?
还有,他竟然会跟那个人在一起。

青峰心中的黄濑不管怎么样都不会背叛自己,即使所有人都离开自己,他相信黄濑不会,他是自己最忠实的拥趸,只要他需要,黄濑随时都会出现在自己最需要的时间和地点。

然而,黄濑变了。
在最初的打击过后,青峰开始给黄濑打电话,无奈一个接一个电话,得到的都是没有人接听的结果,最终,青峰决定找黄濑当面问个清楚。

在黄濑的公寓外面蹲点的第三天,皇天不负有心人,青峰等到了黄濑,然而他不是一个人来的。夜幕中两个高挑健美的身影缓缓走近,临近了青峰才看出,两个人的手还握在一起。

到了单元门口,个子稍高的男人将稍矮的金发男人拉进怀里,青峰看到那个只有他可以抱的人被别人抱在怀里,高个儿的男人还轻轻吻了金发男人的嘴唇。

“怎么样,心情好点了没有?”高个儿男人问。

“小火神,我早就没事了,你不用担心我了。”

“真的没事了?”

“真的。”

“那我就放心了。”火神说道,依依不舍地又吻了黄濑的脸颊几下,不忘叮咛两句:“回去早点睡啊,别熬夜。”

黄濑嗯了一声,转身往单元门口走,火神拉着黄濑的手却没有放松,临了又拉住黄濑,黄濑奇怪地回头看着火神。

虽然夜晚的光线有些昏暗,青峰还是看出火神的脸红了起来,像一块红布。

“那个,黄濑......”

“怎么了?”

“其实......你可以搬来.....跟我住啊。”火神结结巴巴地说道,“我的意思是,公寓租金那么贵,没必要花这个钱,反正我那儿也够大,而且,搬过去,你一日三餐都不用愁了。”

黄濑不禁莞尔,他低着头似乎想了一会儿。青峰没有听到黄濑的回答,火神的话像一记闷棍击中了他的头顶,令他脑中嗡嗡作响,心口像要焚烧起来一般,他再听不下去,闪身几步躲到一堵花墙的后面。背倚着花墙,青峰长长出了一口气。

随着深呼吸,胸腔像长满了细小而锋利的刀刃,出奇的痛。在见到黄濑的一霎那,青峰本想冲过去质问他。他始终不愿相信那张照片是真实的,他宁愿那是某人给他的一个恶作剧,但是看到火神和黄濑两人亲昵的场景,又听到火神那些话,青峰终于意识到,此时的自己只是自欺欺人罢了。

不知什么时候身后已经听不到人声,火神和黄濑应该都离开了。青峰像才刚恢复了意识一般,他在原地愣了一会儿,伸出双手揉了揉脸,手和脸上的皮肤相触是一种麻木的感觉。

 

青峰鸽了几天的工作,虽然没人敢管他,但是他还是堆积了一大堆的待处理公务。一进门他便叮嘱秘书小姐没有他的允许任何人不准进入他的办公室。

把自己往老板椅里一摔,青峰完全没有心思处理公务,不禁啃着手指发起呆来。心像长满了杂草,混乱理不清头绪,他觉得自己遇到了前所未有的困境,有一种从来没有过的全面失控的感觉。为什么黄濑会变成了这个样子,他已经不是那个随便怎样都可以摆平的黄濑,他真的就这样离开了吗?

从此以后他们就没有任何关系了,甚至连朋友也不算,只是两个毫无关系的路人?青峰回忆起他和黄濑的过往,他们整整相识了十三年,在这么多年里两个人几乎从来没有分开过,不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似乎每时每刻黄濑都在他身边,只要他需要的时候就能看到他,慢慢的这成为了一种习惯。

所以,当多年的习惯忽然被打破时,这种感觉令人无所适从,甚至无法忍受。

“青峰先生,市场总监XXX请求跟您面谈。”

“告诉他我现在没空!”

“XX公司的XX先生上周就跟您约好的会面,您因为私事没有来办公室,他现在已经在会客室等着了。”

“跟他说我今天身体忽然不舒服,不能跟他会面了。”

“XX先生......”

“把今天所有的日程取消,等我有空了我会跟他们再约的。”
“可是青峰先生......”

“没有什么可是的!”

青峰暴躁地说道,对讲机总算安静了一会儿,青峰拉了拉领带让自己呼吸顺畅一点,这时秘书小姐的声音再次不合时宜地响起。

“青峰先生,泽田小姐来了,她正前往您的办公室。”

“不是跟你说过,没有我的允许任何人不准进我的办公室的吗?”

“可她是泽田小姐,她以前来也从来不需要通报的......”

“我吩咐你的话都白说了吗?你是怎么当秘书的?我现在谁也不想见!!!”青峰不由得火大,即将发飙,打扮精美的丽人这时已经出现在办公室门口。

“大辉?”

 

青峰决定还是找黄濑当面问个清楚,无奈黄濑一贯善于隐匿自己的行踪,想抓到他还真不是件容易的事,青峰在黄濑家附近又逡巡了几次,再也没有偶遇过黄濑。

电话仍然是无法接通,发了消息也不回,甚至邮件都被退回来,后来青峰想明白了,黄濑是把他拉黑了,而且黄濑一般不接陌生人的电话,即使他换个号码打过去也不一定能找到黄濑。好在青峰认识黄濑的车,他不禁佩服起自己的聪明才智了,他等在在黄濑的公寓车库的出口处,终于有一天他看到黄濑的车子开了出来。

黄濑一边开车一边想着心事精力不大集中,刚刚从车库拐到马路上,不知从哪儿忽然窜出一个人冲到他车前,黄濑吓了一跳慌忙紧急刹车,才没有撞到那人身上。

黄濑吓出一身冷汗,定睛一看,眼前的人长得高大魁梧,面色黝黑,还在冲他挥手。黄濑无奈停下车摇下车窗。

“你——为什么会在这里?”

青峰靠近黄濑的车窗,看清车上只有他一个人,“我有话想跟你说!”

“有话就在这儿说好了。”

青峰把手伸进车内开了门锁,接着直接开门上了车。“在这儿说不方便,再说,你跑了怎么办?你别想躲着我,有些话我一定要跟你说清楚!”

黄濑无奈载着青峰到了一间茶室,找了一个有院子的单间,坐在榻榻米上,黄濑盯着桌子上的一枝梅花发呆。

“你想喝点什么?”

“不必了,你说完我就走。”

青峰碰了一鼻子灰,放下菜单。“你这阵是怎么回事,为什么我给你打电话,给你发消息你都不回?”

“有什么好回的?”黄濑抬起头望着青峰,眼神分外平静。

“所以你这是跟我彻底决裂了吗?把我拉黑,就当从来没认识过一样,你真的这么恨我?”

“没有什么恨不恨的,我只是想告别过去,开始新的生活。”

“告别过去,就是跟我告别了呗?我不信你跟你的朋友家人都告别了,他们也是你的过去。我知道我这个人比较花,不是那么专情,有时候确实委屈你了,但是我自认对你还是不错的,你有必要做的这么绝吗?宁可赔钱赔上前途也不愿意留下,我想不出你怎么能做出这种决定?”

对于这个问题黄濑自觉无法回答,只能默然不语。

“还有,不接电话,不回复消息,邮件也不回,就算我怎么十恶不赦,咱们也是认识了十几年的朋友,至于要这样形同陌路,老死不相往来吗,你不觉得自己做的太过分了吗?”

黄濑依然一言不发,青峰盯着他,黄濑垂着头,刘海遮住大半边脸,看不清神情。青峰盯着他看了一会儿,看他依然没有反应,不禁心里气馁起来。

“你知道我这个人没什么朋友,虽然我表面比较粗糙,我还是比较重感情的,我们在一起那么多年,没想到你说走就走,起初我觉得你只是意气用事,用不了多久你就会想通的,没想到最后你竟然要辞职不干。我给你设置了那么多的障碍,从来没有想过为难你,只是想让你不要走,因为你不肯听我劝,我说什么都没用。”

“因为我——真的不想让你走。”

说完这些,青峰望着黄濑,黄濑转过头望向窗外。

“黄濑?”

“你说完了吗?说完的话我可以走了吗?”黄濑站起身准备离开,青峰急了,一把抓住黄濑的手腕。黄濑用力挣了几下,竟然没有挣开。

“干什么?!”

“为什么?告诉我为什么?为什么一定要离开?”

“因为我们两个,根本做不了朋友。”

TBC


评论(7)
热度(94)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秋日&传奇 | Powered by LOFTER